权杖

希望大家的未来充满阳光,这个号就此停更了。飞鸽@空岛,是空的只是为了防止有人会问。

娱乐至死,娱乐至上——绿间真太郎

  1.原作:黑子的篮球 

  

  2.cp:all火

  

  3.另另一个世界的偶像们

  

  4.大家都坏了

  

  5.蜜汁第二人称

  

  6.目录

  

  “您好。”

  

  “您好。”

  

  “……”

  

  现在正是正午,是这条街最热闹的时候,各种各样的人在窗前经过,但是一点杂音都没有传入这里。悠扬的钢琴曲在耳边回荡,你不知道这是什么曲子,但是它确实让你舒缓了一下和眼前人交谈的紧张感。

  

  服务员拿着菜单走到你的桌前,将菜单递到你的面前,你扫了一眼,上面写满了不知名的英文字母,凭着你小学水平的英语,你实在是不晓得这上面都写着些什么东西,只是看到旁边的价格,你知道这里的菜价都不是一般的贵。

  

  这里是相当高档的西餐厅,作为小警察的你自然是无力消费,但是……你瞟了眼前优雅点菜的人一眼,若不是因为在去巡查KTV——火神去世前最后呆过的地方——也不会遇到他——绿间真太郎。

  

  “可以和您聊一下。”对方这么说着,就很强硬的把你带到了这个西餐厅。

  

  对方看了你一眼,似乎是了解到你对英语的不擅长也很贴心的帮你点了菜……唔,看来是表面看起来严肃但是还是很温和的人……吧?

  

  “请问您有什么事情么?”看到服务员离开之后,你就很直接的开始了对话。

  

  对方似乎早就料想到你的反应,扶了一下眼镜,也就直接开门见山了:“听说您在查火神的死因。”

  

  “……”听说?“是的。”其实也没什么好隐瞒,所以你就很直接的说了出口。

  

  “实在是太愚蠢了。”

  

  “哈?”你突然觉得自己的耳朵出现了什么问题,怎么突然就听到看起来很正经对方嘴里说出……

  

  “我说您实在是太愚蠢了。”对方也很和善的重复了一句,用绑着绷带的手扶了一下眼镜,“您作为一个小警察,到目前查出了什么有意义的东西么?没有吧。”

  

  “……”你突然很想打对方一顿,然后看见对方的刀叉旁边放着一个很可爱的粉色小狮子,“我想我作为一个警察,查案子是个很正常的事情吧?而且我也不想被一个喜欢粉色狮子的小屁孩说教。”

  

  “这个是我今天的幸运物。”对方倒是没有动怒,只是很冷静拿起粉色狮子,解释道。

  

  “……”原来绿间是有中二病么?“你来劝阻我,该不会,你知道凶手是谁,或者你就是凶手吧?”

  

  绿间突然问了一句:“你是火神的粉丝?”

  

  “……这和现在的对话有关系?”

  

  “你觉得那个笨蛋适合这个圈子么?”对方完全无视了你的回答。

  

  “……”对于这个问题,你突然很想认真回答,“我觉得火神君在娱乐圈太过于辛苦了,他的性格太直,不适合娱乐圈的弯弯曲曲。”但是他应该能解决好这个问题,不知道为什么你没有把后半句说出来,你感觉对方只想要前半句。

  

  果然你看到他露出了一个笑容,像是在怀念什么:“是啊,那家伙太干净了。”说着他解下了手上的绷带,递给了你。

  

  你接过绷带,然后有点不解的看向对方。

  

  “你回去好好查看一下吧,然后对比你在篮球场发现的纽扣,我想你会发现什么的。”说完,他就打算离开桌子,走了。

  

  你下意识捏紧那个绷带,然后瞪着对方:“你是在承认你就是凶手么?”

  

  然而对方完全没有理你,直接离开了。

  

  绿间真太郎,他到底……

  


评论
热度 ( 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权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