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杖

希望大家的未来充满阳光,这个号就此停更了。飞鸽@空岛,是空的只是为了防止有人会问。

活在后记的神秘友人K

食用说明:

1.原作:黑子的篮球

2.cp:黑火

3.本来是想写A的世界,但是灵感枯竭

4.知名小说家黑子,笔名影子

5.OOC小心



影子是大热的小说作家,获得了好几个文学界的知名奖及提名,他的小说贴合现实挖掘社会中灰暗的一面,有评论家这样描述道:“影子的小说更像是一面浑浊的镜子,饱经历史的风霜,映照出人生百态,然而可贵的是在故事的最后过多或少会散发出人性的光辉。”

很多知晓影子的网友都猜测影子有所谓的向光情结,在他的故事总是有个散发光芒与压抑昏暗的故事与众不同的角色,他让整个小说变得更加戏剧化,更具人情味,同时又加强灰暗的背景。

而最近让众网友沸腾的是影子接受了一家著名的电视台后流出来的未播放花絮。

花絮中影子穿着端正的西装,脸上带着淡漠的表情,背挺得笔直,当主持人提到一个问题时,他的表情有点轻微惊讶,连背都放松了一点。

主持人问:“影子先生好,众所周知您的作品里总有个和故事氛围截然相反的角色,他和主角的关系也总是有点微妙,能问一下您这么写的缘由是?”

“恩……”影子低头稍微思考了一番,“我其实都不认为我是个小说家,我只是稍微润色一下我经历过的故事,那个角色是我生命里很重要的一个人,我的……挚友K君。”说到挚友的时候,影子的表情有点微妙。

大家看到这段视频时,都下意识翻开影子的作品,所有认真看过影子的作品的读者都知道,影子在后记里总会记录自己写这本书的原因,而里面经常都会出现一个人的名字——K。

如影子的第一本作品后记里是这样写的:

我经历过的事情实在太……一直堆积在我心中给我过多的心理压力,我曾经有一年都被失眠折磨着,不过遇到K君之后,我感觉好多了。K君推荐我去看心理医生,我很清楚,我不敢相信那些所谓的心理医生,当然如果心理医生是K君那就是另一个说法。K君确实舒缓了我一些心理压力,但是我还是逐渐变得越发焦虑……有时甚至发脾气到他身上,但是温柔的K君经常原谅我阴晴不定的行为。突然有一天他提倡我把经历的事情写出来,稍加润色虚构的内容。我照做了……

大家一本一本翻过去,经常被忽视后记里充满了K君的身影,有本后记里写到K君怕狗,有本又诚实表达对靠近K君的男女的嫉妒……

想嫁K君:我本来看影子的小说就疯狂喜欢那个光一样的角色,看了后记以后疯狂迷恋K君。

迷雾:真的……看完所有后记,作为直男的我也开始怀疑“挚友”两个字有没有水分……

咸鱼:我们先附和着说友情,但我们都知道这是爱情. jpg

到底是怎么样呢,这让网友们心里痒痒,纷纷涌到黑子的社交网站帐号下提出疑惑,过了一天左右,黑子官场账号给了回复:敬请期待下本书。

评论 ( 6 )
热度 ( 11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权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