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杖

希望大家的未来充满阳光,这个号就此停更了。飞鸽@空岛,是空的只是为了防止有人会问。

导航带来的故事(3)

食用说明:

1.原作:凹凸世界

2.CP:安金

3.高校paro,OOC小心

4.前文走(2)  其他文走目录 



“那要不要先到我家里坐一会儿,喝口茶,你好像在这里站了很久的样子,休息一会儿吧。”安迷修非常自然走到金的身边帮金拉着行李往门口里走,整个动作行云流水,一点也不拖沓和怪异,还带着绅士的风度,仿佛金是这个家远道而来的客人一般,“然后你告诉我你要去什么地方吧,这一块刚刚整改过,导航方面的信息可能还没有更新。

“唔,怪不得。”金摘下耳机揉成一团放进自己的口袋里,然后在自己终端上点击几下关上导航,然后跟在安迷修的身后往门口走,走过门前的通道时,金还是忍不住抽动了一下鼻子,嗅着不知名野花的清香。这边的空气确实很好,连带着花也是那么娇艳。在登格鲁星,灰蒙蒙的天和浑浊的空气才是主体,就连花都是灰色的,花香几乎闻不到,闻到的只有铁锈味和沙土的味道。

当金操控他的终端的时候,安迷修用余光打量着那个看上去稍微有点年份的终端器,终端器的造型很基础,接进去刚发售时的样子,这种样子的终端器他一直以为早就被淘汰,没想到还在流通。但是仔细看又似乎和普通终端器有些许不同,不如说……安迷修在脑海搜刮着,似乎是在某终端器官网上看到过……好像是职业型终端,删除了大部分娱乐,价格低廉。

“你在看这个?”金对周围总是有一种相当厉害的感知力,他一下子就察觉到了安迷修的视线在他的终端上停留的时间有点长,“这个款式的终端你大概都没怎么见过吧,我家附近的矿工大叔给我的,帮了我大忙呢!我还没买终端呢。”

其实当金问出第一句的时候,安迷修的心是提了一下,他知道各大星球贫富差距很大,同时能来到凹凸星球上学的人,尤其来自资源匮乏、贫穷的星球的人,都是那个星球的佼佼者,自尊心奇高,来到凹凸之后就会发现星球差距的可怕程度了,所以在这方面的敏感度高于常人。让客人感到窘迫实在是太不骑士了!结果没想到金着重点和他想象的完全不同,这又一次让他尝到新的滋味。

安迷修把金的行李箱靠在门口面,招呼着金往客厅的沙发上坐,然后往厨房的方向走去:“你在这里坐一会儿,我去泡茶还有拿点点心。”

金点点头,完全没有到别人家的拘束感,一下子就往客厅最中间的沙发坐下去,刚坐下去整个人就陷入进去,眼睛如同插上电的电灯刷一下就亮了起来,嘴巴也不自觉咧开,站起来然后再坐下去一次:“哇,这个是什么,超级软的!好有意思!!”

安迷修从厨房出来的时候看到得就是,金笑得像个孩子一样,在沙发上弹来弹去,双眼亮晶晶,整个人摇头晃脑的,从沙发的一边弹到另一边,或者把整个人放松了让自己陷入沙发,当看到他端着盘子从厨房出来之后,就挥着手招他过来:“安迷修!这个!超级软的!!”那仿佛找到全世界最好的宝贝和你分享的可爱样子,让安迷修忍不住笑了出来,实在是太可爱。

他这一笑却让金害羞起来,发现自己的行为好像真的有点傻,赶紧端正身体坐好,然后咳嗽了一下,转移话题:“咳咳,我刚才什么都没干。谢谢你带我进来休息还有给我准备茶和点心。谢谢!”同时非常认真的道谢了。

这样的金和刚才的金又有一种反差的萌感,这让安迷修又要控制不住笑了,但是他笑的话就会让金窘迫,让客人尴尬可不是骑士所为。他蜷起手成拳头,装作要发言的样子其实是挡住嘴角太过于明显的笑意:“我们一边喝茶一边说吧。”然后把点心往金的方向推了推。

“谢谢!你真是个好人!”金也没有过多的客气,拿起红茶就着点心吃了起来,吃相意外的不粗鲁但是又没有那种刻意的优雅,带着点豪放的可爱,甜点一进入嘴中就整个眼睛都眯了起来,像是午后晒太阳的猫咪,惬意又享受,看得安迷修都忍不住拿一个点心吃吃看是否有这么好吃。

当嘴里的点心快速咀嚼完之后,金大口喝了一口红茶,就差发出舒爽的声音。破旧的终端不知是故障了还是怎么得突然发出“前方左转”的机械导航声,惊得金差点噎到,这也让他想起了他还得找学校这回事。

安迷修看到金有点噎到的迹象就立刻递茶过去,帮忙拍背。在手接触到金背部肌肉的时候,他感受到手下肌肉的力量,不亚于为了骑士道苦修的自己,眼前的人还真的是给他惊喜不断。

“谢谢你啊,安迷修。对了,你知道凹凸学院怎么走吗?”

这个倒是意料之中。

评论
热度 ( 6 )

© 权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