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杖

希望大家的未来充满阳光,这个号就此停更了。飞鸽@空岛,是空的只是为了防止有人会问。

神明和人类

食用说明: 

1.原作:黑子的篮球 

2.cp:黑火 

3.妖怪梗,日本的八百万神明基本都是妖怪 

4.离火神生日还有七天(不包括今天) 

5.OCC小心 ,日常起名废

6.其他文走目录





“大家一起来抓鬼玩吧~”

“好!” 小孩子清脆的声音一下子充满了这个破旧的神社,年轻又活力的生命让老旧的神社显得更加腐败不堪。 

“哈……真好呢,小孩子们。”火神躺在神社的屋顶上看着下面四处乱跑的互相追逐的小孩,稍微活动一下因为躺太久而酸疼的脖子。

他看了眼自己已经接近透明的手,在空中抓了一把,手指的边缘就像是夏夜中的萤火虫一样飘向不远处,然后消失了。火神有点无奈的谈了一口气,也是没办法了呢,这个神社也好,他自己也好,虽然坚持的时间是出乎意料的长,但是果然还是要结束了吧……不论是他的生命,还是这个神社,亦或是他作为神的历史。 

“山田君好厉害一下子就把所有人都找出来了!”小女孩崇拜的看向孩子最中间的那个男孩。 

山田那手擦了擦鼻子,脸上带着得意的表情回道:“嘛,还好吧——哈哈哈哈哈。” 

这家伙超得意的!躺在屋顶上看了全过程的火神忍不住吐槽了一句。 

“花子——健介——回家吃饭了!” 

“啊,我妈妈叫我回家吃饭了。” 

“我家也是——” 

“那大家明天见!” 

哈……真快啊,已经到了孩子们回家的时间了,神社真的是一下子就冷清起来了。火神看着孩子们一个个消失在太阳的余晖中,终于从屋顶爬了起来。他神了伸懒腰,突然发现神社的角落有一抹蓝色。不……不会吧? 

火神轻轻一跃,木屐落地的声音在安静的神社里显得有点响亮。火神两只手伸进对面的袖子中,微弓腰朝着那抹蓝色前进。 

他分开两边包裹住蓝色身影的草丛,然后看见了一个缩成一团的小孩子。

真的假的……火神看着那个因为露水湿了衣服瑟瑟发抖的孩子,一下子不知道说什么好。话说……有这个孩子吗?火神使劲回忆那群孩子里有没有这个孩子,但是搜索结果是404。

总之现在还是先把这孩子叫醒吧,再在这里谁的话会着凉吧。

“喂……”火神想推醒那个小孩子,但是他透明的手一下子就穿透过孩子幼小的身躯。看到这副场景,他忍不住皱了下眉,他的崩坏已经到这种程度了吗……

也不知道是火神的呼喊还是因为神明的手就算穿透凡人也是有感觉的原因,总之那个小孩醒过来。

相比起现在这面无表情的样子,还是睡觉的时候可爱。火神在对方醒过来的时候就退到一旁去了,看到了小孩醒来那波澜不惊的脸,在心中补了一句。

“啊……大家已经回去了吗?”小孩现在空荡荡的神社里,看着完全落下的太阳喃喃自语的说,“果然还是没被找到呢……我的存在感……”

那副可怜兮兮的样子让火神实在受不了,就算是知道对方看不见自己还是下意识反驳回去:“切,才不是呢。你已经被我找到了!说到存在感……我才要哭吧!”他已经是一个被遗忘的神了。

“哎?您找到我了?”出乎意料的,小孩不仅听见了火神的反驳还跑到了火神的面前,“请问……您是?”

“你看得见我?”火神有点惊讶,他蹲下身让自己的视线和那个孩子对齐,“快回家吧,你爸妈该担心了。……话说居然能看见我?这个时代还有能看见神的孩子吗?”后半句火神放低声音自言自语道。

但是小孩子的耳朵总是很尖的,他听清楚了火神的后半句。他知道了眼前的这位是神明,他和自己一样不被别人看见,但是他们又互相找到了对方。

“您好,我叫黑子哲也。大哥哥你能告诉我的名字吗?”黑子虽然算是个比较早熟的孩子,但是他的身上还带着孩子,或者说人类的劣根——喜欢特殊和霸占特殊。

唔……看着孩子那睁大的眼睛忽闪忽闪的,火神一下子感觉到了为难,虽然现世的言灵力量不是很强,而且他也不怎么算是神了……但是……

“不可以吗……”看到对方有点纠结的表情,黑子很懂作为一个孩子的特权,他低垂着双眼,就算是面无表情也是相当可怜的样子。

“啊……”火神实在是受不了对方那惨兮兮的样子,好像他欺负了对方一样,咬咬牙,“我是火神大我,是这里神灵。男子汉就不要露出这么惨兮兮的样子,强硬一点。”说着就摸了摸对方的头。

“嗯!”听到了对方的回答,黑子仰起头露出了笑容。

“哲也!吃饭了!”难得的妈妈终于想起了黑子不在家。

“我走了,火神君。”黑子对着火神鞠了一躬,“明天见。”

“哦……”火神君?明天见……还真是个神奇的孩子啊,火神向远去的身影挥手,突然发现自己的手恢复了……不是吧?火神看向那个渐渐缩小的身影,蒙住了。

这就是神明和人类的第一次见面。

之后他们就像一对好朋友一样一直来往,直到了人类垂暮。

“咳咳……”黑子的皮肤已经爬满了皱纹,眼睛也不如年轻时明亮了,他看了看坐在床头眼角通红的火神,这个男人还是如初见的时候那样帅气,一点都没变。“大我……”也许是因为生命走到尽头,他第一次当着神灵的面大胆的喊出了对方的名字。

“……”火神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好握住对方的手,人类的寿命总是那么转瞬即逝。

黑子看见火神的身形已经有点透明了,笑了说:“大我……是只有我这么一个信徒吧,我要是去世了大我也就不在了吧。”

火神点了点头,他能感觉到随着对方生命的流逝,他的身形我开始崩坏。

“太好了。”黑子笑得很开心,他擦拭了一下眼角的泪水,僵硬的活动着身体,抱住火神,第一次在对方的嘴唇上留下一个轻柔的吻,这个神明从头到尾都是属于他的。然后幸福的闭上了眼睛,在意识消逝之前,他似乎听见了神明的叹息,感受到了嘴唇上的温热。

那一天,在黑子家附近能看见美丽的萤火虫在空中飞舞,然后不见了。

评论 ( 4 )
热度 ( 1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权杖 | Powered by LOFTER